三星連珠.jpg


在緣生所著的星系導讀一書當中,提到了陀羅、祿存、擎羊乃一星系,三星因為安星規則的關係必是前後相連,以順時針的方向,陀羅為先,祿存居中,擎羊在後,若是把祿存當作是財務,或者廣泛來看是任何事物的累積的話,那麼在這之前必是陀羅,因為要得到必先要付出,或是一個事物能所累積必是經過一段時日的拖延或是說計劃,因此祿存之前必是陀羅,陀羅之後必是祿存。
當有財有物之後,必生競爭之心,這就有很多解釋的空間,可以說有錢後想更有錢,因此擎羊可說是傷人之刀,奪人之物,但又可說有錢之後被人所奪,為被外人
虎視,因此多有是非,也可以說物不可終盈,所以擎羊又為受傷,破壞。所以祿存後必為擎羊,擎羊因祿存而出現。

套上宮位去解釋的話,會發現它們真的有那麼一套的規則性存在:

陀羅-祿存-擎羊

命宮-父母-福德:父母有錢但又自私,使自己無法得到好的照顧,內心無法平衡,在命宮上被牽制,個性灰暗,但精神世界又覺得必需要獨立,不可太依賴家人。所以命宮為陀羅,福德為擎羊。


父母-福德-田宅:祿存在福德,表示自己在精神世界是快樂但又謹慎的,一般都比較出身困苦的璄境之中,父母暗損,可能感情不好或經濟不穩,田宅有破,表示居住不寧,或很難穩定於一處,這表示在困苦的環境中反而能培養出一個人樂天的態度。


福德-田宅-事業:田宅有祿存,表示容易積累大量資產,這又表示有錢人多煩惱,陀羅在福德宮,表示心情總是不快樂,事業宮見擎羊,為財大氣粗,有資源有本事敢作大事業的膽量。


田宅-事業-交友:事業宮祿存,表示事業容易得財,有所成績,但田宅宮為陀羅,表示這樣的事業之財利還是在於在同一個公司或地點不斷的累積,一個人的成功必會遇到別人的觀看,也想分一塊餅來吃吃,所以交友宮為擎羊,容易因為誤判了朋友的助力,而損失許多。

以上列舉四例,當然還是得要看宮中主星為何,以去判斷產生了何種的質變。

   

三星連珠案例.JPG


這個命盤當中,祿存在父母宮,天梁星主蔭,又為壽星,福祿壽等於有了二個,但巳宮的天梁仍然有孤剋之性,所以縱使父母宮不錯,卻不一定能蔭到自己。陀羅加重了紫相陷入天羅地網的困難,使得變成了更無情無義。擎羊加重了七殺的寂寞感,變成了心中的想法不容易被了解,或者有時常有偏激的思想。

陀羅、祿存、擎羊就是我們人生的三階段,在想要未得之前,我們要如陀羅般多轉轉,多努力,當成功之時要懂得持盈保泰,不讓成功只是一下的火花而己,所以叫祿存,有祿就要有存。當運勢下滑,我們應如擎羊一般,不怕挫折,要更勇敢的去行動計劃,以無畏之心面對新的人生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