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府為財庫,屬戊土,性喜累積,雖也為一重大的主星,喜百官朝拱,但畢竟是屬於物質系,所以還是比較現實。所以紫微星較重視名聲,而天府星較重視金錢,相較之下,同樣紫微和天府都喜歡做老大,紫微星會比較喜歡照顧別人,天府星則會努力的讓別人照顧自己,因為紫微己土乃施與之性,而天府戊土乃積藏之功。

下面是一個天府坐命宮的星盤,第一張為本命盤,第二張為大限盤:

天府盤2.jpg 
1 財帛宮祿存,對宮貪狼化祿來照,金錢得以逐漸累積。
2 天相星坐貴向貴,沒有被破壞掉,狀況也不錯。
在前二點的前提下,天府得祿甚多,應該是一個穩定的格局與個性。
3 火星與鈴星在前後相夾,使得命宮無形之中存在爆炸破壞之力。
總結的來說,命主是一個喜歡追求穩定的人,但仍然非常沒有安全感,會喜歡與人計較,想與人爭奪,因為命宮不但被火鈴所夾,而財帛宮得來之祿是祿存而非化祿,若用借星安宮的立場,祿星重重,但仍被空劫所夾,那種無名的不安感與易怒之性,都是沒有原因的。

 

天府盤3.JPG 
第一個大限是辛干,看看有什麼變化。
1 文曲化科強調了祿星的重要。
2 天相因為財蔭夾印的格局,等級提升了。
在這二個前提之下,天府的財庫滿盈,可以說過滿了,天府反而變得非常強勢,而不是溫和的天府了。
3 文昌化忌在對宮,有過於聰明卻不讀書的樣子。
4 大限太陽化權激起本命父母宮太陰化權,父母宮可主家長或老師,權表示掌管,表示老師很想管教他。
加上34點來看,可見這個命盤的天府,在第一限時就得到了一切的資源,誰也奈何不了他,但運限的轉換,表示環境的變動,也許日後會有不同的造化。

這個天府星事實上目前還是一個小學生,家裡給他很好的生活,但他就是個性非常的兇悍,在學校已經是一個麻煩人物,日後還會有什麼發展呢,就待有研究的看倌們自己去揣摩揣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