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塔羅牌,廣義的來說是指能夠占卜的卡片,所以發展到了最後,也有不是照者傳統78張規則的占卜卡片,像是蘇聯吉普賽占卜卡,奧修蛻變占卜卡等等,就算是易經牌也算是另一種能夠占卜的塔羅牌。後來漸漸的,能在卡片上創作的東西愈來愈多,像是傳遞訊息的天使卡,還有振撼心靈的神喻卡,前者比較接近天使學的世界,給一般有靈性修行的人做為指引的作用,後者則應用更為廣泛,多是給我們心靈一些新的洞見,大部份都是圖片加上一些指示語,也有單約以文字形式為主的心靈卡,像是開悟卡就偏向屬於這一個種類。

本來其實並沒有特別想對這些卡片深入研究,不過上次與塔拉老師相遇,她剛好帶來二副心靈牌給我玩,我本來直接的反應以為又是要占卜,其實心靈卡的目的並不是要占卜未來,而是給自己內心一些心靈上的刺激與靈感,分別是信任你的直覺原型卡與生命療癒卡,下面這一副是Trust Your VIBES。

 創作時間.JPG

這一副牌我抽到的是Time for Crayons!說明書上是說我也許有太多的壓力和制約,應該要好好的釋發自己的壓力,好好的去作一些創作的事情,畫圖、音樂、寫作、接觸大自然,把那個內在的孩童努力的展現出來。這張卡我其實非常的喜歡,因為這些其實都是我自己愛做的事情,但是因為最近生活有太多鎖碎的事情把自己的心情封鎖,所以反而遠離了這些我最愛做的事情,也許這張卡就是暗示者我該回來了,回到我最熱愛的世界裡面。

生命療卡.JPG

另一組牌是生命療癒卡,它是一面主要是圖,一面主要是字,所以可以說沒有背面,因為雙面都有者不同的著墨,要一起去參考,而這次我抽到的是下面這一張。

 同伴.JPG
這一張畫的是二個人穿者一樣彩色的衣服,頭踫者頭,一起看者天上的太陽,牌卡訊息是友善、慈悲、欣喜能培養平靜的心,其實圖案訊息與字面的訊息給我的感覺是不同的,圖卡訊息是陽光底下有朋友,讓我覺得我應該要多走出去認識一些朋友,也許我將會發現更多與我有者相同對生命共同熱情的朋友,或者說我應該要更懂得分享,才會有更快樂的生活。

其實心靈卡片有者與塔羅牌相同又相異的妙趣,有機會的話再和大家多介紹一些其它的心靈圖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