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副鍊金術塔羅牌,全部的圖案都是黑白的,只有線條的刻畫沒有色彩的瑄染,看起來非常的古色古香,就像現在習慣了現代的彩色的電影,突然看到黑白電影的那一種無以言喻的感覺。
在構圖的內容來說,這付牌基乎是以透特牌的內容結構為基礎去改造設計的,所以大部份都是大同小異,不管是大阿與小阿,每一張牌的主題可以說都是一樣的,但說是一樣又不一樣,每張都有一定程度的內容更改,不管在理論上面、視覺效果上面與解讀的想像空間上,都可以與透特牌有完全不一樣的風格,所以我就稱它為暗黑版的透特牌,透特牌有如烈酒,一股烈勁讓一般人承受不了,鍊金術塔羅牌像是調酒,用黑白無色的方式偽裝隱藏自己的神秘力量,最後讓人使用之後一開始不知不覺,最後才發現後勁強烈。

鍊金術塔羅.jpg  

當然如果要研究透特系的話,還有另一副溫柔版的透特牌,永恆之心塔羅牌,它的畫風色彩較飽和,線條也心較圓滿,小阿有許多處是不同的畫法,如果說透特牌本身是男性陽剛與邏輯的角色,這付則是女性溫柔美麗的角色。

永恒之心.jpg 


賽菲羅斯塔羅牌則是一定也要知道的牌,它以卡巴拉生命之樹作基礎而創造出來的牌,雖然畫風己與透特牌有些大異其趣,不過在我的心目中,它還是與透特牌是同一陣線的好朋友。

塞菲斯羅.jpg 

最後出場的就是透特塔羅牌了,對我來說他像是個冰山美人,讓我又愛的想將之佔為己有,又恨他總是那麼難以讓人捉摸與理解,但能偉特牌分庭抗禮,也就只有它了。最後還真的瞞希望繼續能看到透特系統的塔羅牌有更新的作品出版。

透特.jpg 

最後的最後,來分享一個暗黑版透特牌的占卜實例:

一朋友問一事業合作的發展性如何:
暗黑版透特 錢幣十 皇帝

黑暗透特2.jpg 
解讀:
一 對方會提供你許多承接案子機會。
二 可以因為如此而賺到錢,但收穫不能算是豐富,比較像是機會雖多但報酬較低。
三 對方瞞看重你的專業,甚至特別為你作一些企劃。
四 這件事情一個月內就會開始展開進行。
五 這合作機會是自由的,有時合作內容需要多處移動或到遠方。
六 對增加自己的名氣是有些幫助的。

因為是隨性的占卜,沒有用什麼特別大的牌陣,看倌就多包容一下,暗黑透特的報導就到這裡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