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宮殺破狼.jpg


七殺、破軍、貪狼三曜,簡稱為殺破狼,永遠在三合方相遇,先天盤之中貪狼居辰土,七殺居申金,破軍居子水,申子辰三合水局之位,水能用之乃繁榮的泉源,不能用之則為阻礙之物,暗藏危險,故水有能載舟又能覆舟之能。

貪狼居辰,辰為萬物鼓出之時,為春季之末,故貪狼為桃花,為甲木,生生不息之義。
七殺居申,申為萬物結果之始,為秋季之始,故七殺為肅殺,於奇遁八門為死門。
破軍居子,子為萬物閉藏之時,又為陽氣始動,故為外表生機灰滅內在生機潛動,故破軍為耗星,在不知不覺己將事物改變,時如大水沖涮奔山岩,時如滴水穿石功。

七殺為人,貪狼為地,破軍為天,人在天地之中,地務繁茂,时光流遷,故七殺後一位為貪狼,前一位為破軍。七殺居坤土之位,貪狼巽風之位,破軍坎水之位,故又有人站在土地上,仰看微風吹林木,俯看流水激石音,大地風景美不盛收。

破軍為衝鋒大將軍,七殺為指揮官,貪狼為外交官,一個完美的戰鬥組合,七殺冷靜善於計劃,為最佳企劃人員。破軍敢作敢衝,是最佳執行人員。貪狼外緣不錯,善於擴張人脈,所以為團體成長最大的動力。所以七殺為頭領,破軍為重鎮座守,貪狼在幕後作外交。我們做事情的基本結奏亦是如此,七殺表示要先有計劃,破軍表示要有足夠的動力執行與革舊,貪狼表示最後再修飾美化。為何七殺為先,因為死就是生,任何事情的開始,都有一定程度的必須和過去或舊有的自己說再見。

殺破狼的斗數三曜,充滿者許多神秘美麗的色彩,被應用在許多的層面上:
歌是JS的殺破狼
 生 是為了證明
 愛 存在的痕跡
 火 燃燒後更偉大的生命
 殺 是為了歌頌 破滅前的壯麗
 夜 是狼深邃眼睛 孤獨等待黎明

電影是甄子丹主演的殺破狼:
「殺破狼亦即七殺、破軍、貪狼三顆星。它的變化既能創造也能毀滅屬於你的美好世界。」

殺破狼電影.JPG 

漫畫是風雲中的破軍:
殺是天刃又名七殺,破是人,名破軍, 狼是貪狼是劍名,殺破狼即是刀劍人合一的最強招式。

無敵殺破狼.JPG 

殺破狼尚有許多有趣的發揮無限的想像,等更有體會再來這慢慢道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