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樣年華.jpg

@圖片來源:Mtime时光網


花樣年華又是一部王導的電影,這次的主角是梁朝偉和張曼玉,劇情描寫的主要是二個己婚的男女,在自己的空虛的婚姻世界當中遇到了意外的情感的寄托,二個人究竟要怎麼處置這樣的精神愛戀,然後又怎麼去面對自己的婚姻生活。整部片的發展緩慢而有節奏感,那種情感的喜歡與哀愁,都像是淡淡的雲彩與細細的絹水,悶悶的在心頭,似發未發,默默深情,真是很值得回味。

梁朝偉在劇中還是有者一貫的憂鬱的氣質,張曼玉的角色倒是演的特別好,幹練的女助裡,想守者婚姻的妻子,與精神外遇的男人那種情感欲放還收的眼神,在這裡才漸漸的感覺出她紅遍一世女星角色的功力。這部片似乎在美術與音樂方面有特別的努力,張曼玉的戲服不斷的變換,音樂滴滴答的節奏,雨聲涮涮,紅布漫漫,似乎要表示者在古早的年代也有者強烈的生命力與感情,那種平淡透出的激烈,與現代人浮濫的情感,或是年輕人的敢愛敢恨來比較,是多麼的不一樣的情調,不過也許自己並沒有婚姻的經驗,在面對這種題材的時侯還是少了一些悸動,但是這真的是瞞好看的電影,以後會一直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