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卦.JPG 鼎卦2.jpg 火爐.jpg

鼎卦的造型是模仿鼎爐的造型,它在實際的功用上是用來烹煮食物,在道家學來說為暗喻為鍊丹之器,而在抽象意義上它表示者政治的權力地位。不管是食物,修行或是政治,都需要一個容器,要有一定的火侯,經過一段時間的煉治,才能成熟成形,因此食物因火熱而熟美,仙家的煉精化氣化神還虛,政治更是一個大染鍋,形形色色的人混在一起,有時共組成一個美麗國度,有時是一個亂無制序的黑暗城市。

一日占一家公司的的下個月運勢如何,占得了鼎卦九四:

九四:鼎折足,覆公餗,其形渥,凶。

折足一詞,看了非常的嚇人,一般來說鼎有三個足,折了一足,便不能平衡了,這就有二個暗示,一個是當事者的能力不足,無法再撐住這個鼎了,第二個是本來一起合作的力量,現在喪失了一個重要的環節,因此也撐不住了,只是差別在於一個是自己能力不足,一個是失去了外援。

但是如果就爻位來看,此爻九四,不與六五和好,而與初六相應,臣不履臣之事,反向外合和,這種行為不當,將帶來凶事。這樣的意境也有很多可以解讀的方向,第一是可能是一個管理者不向者老闆,反而向者員工,或是管理者不向者公司,卻向者外面。第二個可可能是當位者不正正當當的把事作好,卻想一些怪招,以為可以管理好一切。

縱使爻辭描寫的精當,但是在對應現實人事的時侯,還是有很多解釋的方向,過了一個月,結果是有一個員工突然的離職,這似乎也是應了爻辭,足亦可想像為屬下,折足,自然屬下就離職了,而這爻所講的其它意義似乎也暗示人事的波動,但畢竟無特殊事件發生,所以自然就無法應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