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買了一套易經占卜卡,其實本來對熱愛易經的我來說,沒有什麼圖案可以用來形容易經的神秘性與抽象性的,現在世面上出了很多不同種類的易經占卜卡,但這套水墨式的畫風卻讓我覺得特別的有趣味,既是有留下易經重卦本來的符號,又有一些圖案在裡面,既是有些具象,但水墨的筆法又是有些抽象,實在是很值得玩味。

 

易經卡.jpg


在上面三張牌裡,第一張是水天需卦,畫的是一個人坐在樹下看起來似乎非常的悠裁,在等等一些什麼東西似的,而且太陽躲在雲裡面,半遮半露,有如水在天上,密雲不雨,一切待時的感覺。
第二張牌的是地山謙,畫的竟然是稻草人,好像有點文不對題,不過也許是君子見時機不對,故隱於草林之中,假裝是個弱者,雖被欺負亦無所謂,以待時機到來重新出發,不過這就是我自己的看法了,這張牌倒是有瞞多可以聯想討論的空間。
第三張牌是坎為水,圖案畫的是二個山崖,而下面是非常深的深口,裡面有者狂怒之水在那裡翻騰,這也有寫出坎卦的趣味,只是好像把它更生動化了,坎卦的凶險對我來說比較像不知不覺的陷入深水之中,而這個圖則看起來像是跌入了陷井,而且必死無疑的感覺。

這種易經占卜卡也許對別人的意義而言如當初另一套易經牌對我的意義而言是一樣的,重點是開啟了大家對易經研究的興趣,而不是在能在這些牌當中研究出什麼個東西出來,所以站在啟發的立場,其實它也是塔羅牌的一種顯現。

最後我們看看另外二種版本的易經牌,當作參考。

 

易經4.jpg

易經卡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