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Cards是一個很有趣的卡片,它可以開創我們的聯想力與創造力,它與一般塔羅牌不太相同,有一組字卡與一組圖卡,每一次使用的時侯都是一個字卡加一個圖卡去作聯結,因此在要把這一付卡片用的很好,第一要對字卡有足夠的聯想力,這比較像是知識力的開發,看你對文字的了解和融化可以到什麼程度。第二要對圖卡有足夠的詮釋力,這要有對圖有足夠的鑑賞力,在一個圖案中你能想到多少的象徵意義。第三要對字卡與圖卡的矛盾有強大的組合力,這是OH Cards最特別的地方,在每一次的抽卡的過程中,要將理性世界的文字與感性世界的圖案結合在一起,每一次都是一個有趣的經驗與創造力的啟發。

我們來看看這一張圖,它基本上沒有名字,一般人都會叫它為黑色的皮鞭。

 

黑色皮鞭.jpg


定名:黑色的皮鞭

帶有破壞性性格的人物

短暫的時間

被虐待或不快樂的心理壓力

過於緊張的生活步調

果加上了字卡,如女人、抗拒、奴隸、恐懼等等,又會有不太一樣的解釋。

+女人=一個個性非常衝動的女生。
+抗拒=面對強權不願低頭正面對抗。
+奴隸=被逼迫者做很多的事但卻沒有任何怨言。
+恐懼=害怕不好的事情會突然的出現。

對我來說OH Cards有如易經的重卦組合,二種不同的含義組合在一起,在有限的範圍裡面有者無限的變化,但是OH Cards的設計並沒有看出一個嚴謹的理論背景在支持,所以圖卡一直被無限的創造當中,而字卡方面我想也有很大擴張的空間,所以它當作是一種創造力的啟發的意義對我來說是比其它的功能性來得更重要一些,不過用在占卜的時侯,其功效來說它有時侯真的發揮出比塔羅牌更不一樣神奇的效果,站在這一點來說又不可以否認它占卜的價值。現在OH Cards 風盛行,不同的課程所著重的特色也不同,它開啟了占卜卡另一個方向,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