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買的卡片,名為原型卡,本來以為它的功能是拿來占卜自己適合的職業屬性,後來發現其實它只是用了比較多的職業來形容我們內心的正面或是負面的能量,其實就像星座的分類,九型人格,或是塔羅牌等等,它有八十張卡片,其中有六張是空白的,其它七十四張是有圖案的,當然空白的牌主要是給我們自己加上其它的原型而作預備的,整體來看其實卡片的內容是不錯的,而且說明的小冊子也是為專門這套卡片製造的。不過唯一的缺點是它的紙質似乎不太好,在剛開封的時侯卡片與卡片之間有一點會黏在一起,雖然切割非常整齊,但是我還是覺得有一點不太能接受這種狀況,但又從它的訂價價格來看,其實也就別太要求它了。

僕人 神秘主義者 網路工作者 發明家 詩人 神職人員 王子 神 女神 狗仔隊 民主鬥士 愛人者 殉教者 調停者 良師 救世者 大富翁或守財奴 導遊 說書人 學生 老師 小偷 騙子 吸血鬼 受傷的小孩 小丑  .....

現在我們來看其中一張牌的例子:

1.jpg 


HERMIT 隱者
正面特質
為了能更專注於內心世界而追求寂靜。發展個人的創造力。
負面特質
想脫離面對人際關係的恐懼與他人負面的評論,因此想獨自生活,在困境中拒絕別人的幫助。

假設一個人抽到了這一張卡片,也許它就比較適合研究員的路線或是幕後企劃人員,甚或者是作家與網路客等等的,因為隱者的品質是要在一個寧靜的地方才能展現它的創造力,而人群眾多的地方從來就不是屬于他的世界。這一張雖然和塔羅牌的隱者是很像的,不過原型卡還有許多塔羅牌沒有的暗喻,可不要將他們二個當作是同一件作品喔。

其實工作的方向還是要從自己的專業和興趣方面著手,不過藉者原型卡的暗示,說不定可以更確定自己的目標,希望大家都有個好工作,錢包滿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