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三十六宮 第一宮 紫府.jpg


紫微三十六宮 第一宮 紫府在寅 戊己乾坤地天泰


紫微為己土,甲己合,甲為頭,1 6為水,為君於北方視其天下。
天府為戊土,戊癸合,癸為母,5 10歸母,為萬物所藏之所。
一為北斗主,一為南斗主,戊己土為太極,在寅中天地開泰之位,化育萬物。

對宮必為七殺,七殺屬金,為戊己土所生,紫府於寅生生不息,對外則需不斷的開疆擴土,故七殺為紫府之衝鋒大將軍。
不過紫微本性甲木表現為己土,身段柔和但野心廣大,但天府本性癸水表現為戊土,所以作事穩重低調行事,二者有一前一後一剛一柔之行事風格之矛盾也,但想要努力擴張的想法是一樣的。

寅為人位,紫微就是一個業務型的主管,而天府是一個管理型的主管,二者都想號令七殺業務去努力的工作,所以作為內部組織,總是有意見不和之處,作為七殺業務的角色,常會覺得不知道聽誰是好的問題。

寅為文案,申為道路,紫府在寅,七殺在申,瞞有那種組織瞞有規模,而執行又非常有力之象。

紫府例1圖.jpg 

這個案例,紫府居寅,七殺遇文昌化忌,顯的過於無情與不受控制,武曲加上擎羊變得更加的衝動與孤剋,二者的力量都顯得紫微在精神世界過於剛強而產生的寂寞之感。廉相因財蔭夾而能量走向追求穩定,加重了天府星持重的特色。因此這個盤的精神世界顯的矛盾不平衡,細細分析可謂對於金錢與愛情充滿者不確定感,喜歡自由或學習身心靈的東西與出國而感到安心,因為紫微的孤寂來自夫妻與財帛,而天府的穩定感來自遷移,但總而言之是不快樂的事比較多,福德宮不甚完美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