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電影.JPG 


歷史型

伊麗莎白一世 美人心機後一定要看的電影
沙翁情史 沙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與巴什爾跳華爾滋 退役的軍人心中有者無法抺去的夢魘
一個美國女孩 美國經濟蕭條時代百姓的生活

親情型

東京物語 親情的可貴
螢火蟲之墓 戰亂時代的兄妹之情 反對戰爭的作品

暗黑型

猜火車 貧民窟的百萬富翁導演的另一個作品
黑色追輯令 經典一定要看

其它類型

二十四城記 賈樟柯導演的作品
日落大道 複雜的情欲糾葛
性工作者2 大陸移民的社會問題探討
海上鋼琴師 一身都在船上的鋼琴師傳奇
記憶碎片 如何拚出過去的記憶
舞動人生 男孩追逐者芭蕾之夢
羅拉快跑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
澳大利亞 殖民者與土著的問題探討

看電影己經變成了一種習慣,每天努力看的時間與精力被更多其它知識的追求所刮分掉了,不過電影己是我血脈中的一份子了。這個月的電影,關於戰爭所造成的議題就有三部,與巴什爾跳華爾滋螢火蟲之墓澳大利亞,而且前面二部都是用動畫所製,與巴什爾跳華爾滋非常的寫實,螢火蟲之墓非常的感人,並且後續有真人版的電影出現,澳大利亞的主軸就好像不是那麼明顯,似乎是愛情戲又好像是討論殖民問題,描寫力比較不夠深刻。

伊麗莎白一世沙翁情史是一定要看的,血腥瑪麗如何桿衛英國,沙士比亞如何寫出偉大歌劇,歷史與文學,且二部拍攝的風格似乎瞞接近的,男主角也是同一個人,可以一起觀賞。

如果這個月真的要推一部作品的話,那必是小津安二郎所導演的東京物語,用非常平實的拍攝手法,與非常寫實的題材,讓人看完這一部片莫不好好思考親情的重要,而且聽說小津安二郎是日本有影響力的導演,雖然是黑白片,但是真的非常的好看。

一個美國女孩會讓我們知道其實生活再怎麼困苦,大家還是可以努力的生存下來,並且不要放棄夢想。黑色追輯令無厘頭式的黑色幽默,記憶碎片的特殊倒帶拍片手法,日落大道讓人有一種說不出的悲哀,二十四城記性工作者能讓我們更近一步了解大陸與香港的社會問題。

這個月的電影介紹就到這裡為止囉,希望大家都愛看電影,電影愛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