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宮紫微天機2.jpg

先天盤當中,天機星居丑,右邊隔一位為太陽,左邊隔一位為太陰,乃日升月落,月落日升之象,故天機有變易不易之象,以日月來表示我們在時間的洪流之中,時時刻刻在變幻的人生之路在我們面前展開,我們有想過到底要怎麼辨嗎。

太陽星必居在天機的夫妻宮裡面,太陽為光與熱的製造者,所以天機星極需要一個熱情與行動力積極的人當作它的腎內助,這其實是情感互補說,天機冷靜而智慧,太陽熱情和簡單,只有愛情的力量,才能牽動天機冷冷的世界,讓它下山走一回,看看平原的花花草草,原來是有另外一番的美麗。

太陽的光芒必照耀天下,夫妻宮是太陽,太陽的光必投射到事業宮當中,這有二個理路解,一個是對天機星個人而言,事業宮有者太陽的光卻無太陽的實體,表示者天機以智星之形來這個世界,只渴望為後世留下一下影響,像是著書立作只為留下一點名聲,而非真的要去作個轉動世界的車輪。由上一點來講第二個重點,就是轉成夫妻宮解,夫妻宮的太陽之光,射到了事業,因此天機的星另一半,總是對自己的事業投以高期望的目標,希望天機星不只是有才華而己,還要能賺錢回家,猶其是又有小孩子需要養的時侯,所以天機星的子女宮必然是武曲,天機星的人也需要當自己變成了爸爸或媽媽,才會開始了解理實的重要,為人父母之難,在外辛苦奔波走,只為家裡柴米飯。因此好的另一半是天機星得力的事業助手,不好的另一半則是天機星壓力的來源。

沒想到本是重視朋友的天機星,一落入一個婚姻關係之後,竟然不得不有那麼大的改變,真是有一種無奈之感。今天就先說到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