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宮紫微2.jpg

紫微星為人之自我意識,左邊一格為天機,天機在內為思想,在外為道路與方向,所以人生在世,必需常為自己的未來出路作著想與準備,相反來說,人生的路不斷在自己的面前展開,時時都要面臨十字路,不懂的機變就會被環境所迷惑,因此天機亦是紫微的軍師,它必在紫微的兄弟宮,人生的問題有時非一己之力能解決,有時還得要靠朋友的建議。

紫微的第六宮為天同星,天同為福星,享樂之星,紫微身為帝王,必會對自己比較好一點,所以第六宮為疾厄,表示身體好享樂,比較容易因為過者太過放縱的享樂生活,而使自己的身體毀壞。另一個說法,紫微為在命為外在表現,天同在疾為內在表現,所以要有紫微般頂天立地的表現,內在需要有像天同一般柔軟的心腸。

紫微的第五宮為武曲,武曲為求財之星,人的一生莫不努力的追求金錢目標,沒錢萬萬不能。如果以對宮相應的立場來看,福德宮映射了武曲,故身為帝王,或身為人,精神總是空虛寂莫的,武曲一宿為寡宿也。綜合上述所講的概念,身為一個紫微星還真的不太容易,要有足智多謀的朋友,也要有很好的賺錢智慧,並且還要多多重視養身保養身體,人生才可以好好的維持下去。關於紫微星的基本配置所延伸出的意含,還有許多未發之處,這篇就先寫到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