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陰論例1.JPG    

紫微斗數中的太陰星,也就是我們熟悉的月亮,有幾個觀察它在命盤中的重要性的方法,第一個是觀其本身的廟旺情況,這與它所落入的地支宮位有關,也和太陽的相對位置有關,故時酉時乃夜之始,卯時為日之初,所以卯酉之間的月亮狀況會比較好。第二個是看實際月亮的圓缺狀況,漸圓者有力,漸缺者無力,在占星術當中,漸漸失光的月亮是會帶來毀滅的力量。第三個是看與其它主星踫撞的結果,看是增加月之光仰或破壞了月之華。

如以上的例子,太陰居未宮,以上述的三點來觀察如下:
其一:月居未宮,為晝時,月無甚有力。
其二:農曆十八日所生,乃月圓後三日,月光仍在只是漸缺,光度算還可以。
其三:與太陽同度一宮,月亮因太陽的關係產生意義上的變化,如太陽為名月亮為利,太陽在未宮雖是下午之時,但其力仍能遮住月光,故為名大於利的組合。

最後加上這樣的組合是落入官祿宮,我們融合起來可以說這一個人的事業較適合以慢慢做出名聲的方式開始經營,不以馬上厚利為追求目標,雖然因事業得來的金錢會比較辛苦,但是不至於困窮,甚至收穫也還不錯。其實這篇的重點是要告訴大家,月亮同同在未宮因太陽在同宮而無光,但較圓的月亮與較缺的月亮其差的程度還是會有些不同的。

這只是個人一時的看法,還請大家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