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牛座天蠍座
金 星-火 星(冥王星)
第二宮-第八宮

金牛座為黃道第二個星座,天蠍為黃道第八個星座,前者為土象固定星座,後者為水象固定星座,二者的能量是對立又是統一,有相同之處,也有不同之處。金牛座是土象星座最標準的型態,它重視感官,強調物質,調性緩慢,喜歡庸懶的生活,天蠍座則是水象最深層的型態,它重視感情,喜歡佔有,有者強軔的生命力,有者永不屈服的毅志力。

金牛座重視的是物質,相對的來說天蠍座重視的是靈魂,不過因為它們都有喜歡佔有掌握的特質,所以金牛座會想要享受最好的感官生活,而天蠍座想要佔有情感的伴侶,如果我們把這種特性來討論愛情的話,金牛座不可以接受肉體外遇,天蠍座不可以接受精神外遇,金牛座可以對方不是那麼愛自己,但一定要陪在自己身邊,天蠍座則更強烈要求對方精神和身體都要在自己的身邊。如果討論到一般的事業動力的時侯,金牛座比較重視結果,天蠍座會強調過程,金牛座只要有錢就會努力的向前動,而天蠍座要做就是要做最好的,二者都有很強大的推動力才能成功,一個來自誘惑,一個來自內心。

第八宮是天蠍座的代表宮位,一般它表示了性,偏財運,與死亡,它的相對宮位第二宮,可以相對的來說表示其它感官,正財運,與生命,不過這個生命可能要想像成財為養命之源,沒有物質人沒無法活下去的基本生命。

在古老的行星對應上來說,金牛座的守護星為金星,天蠍座的守護星為火星,現代被配置為冥王星,金星是女性的特質,男生是火星的特質,這種配置很有趣,火星守護白羊座與天蠍座,金星守護天平座與金牛座,火星之陽為白羊,陰為天蠍,金星之陽為天平,陰為金牛,會讓我想到男人雖然對於情感一開始是如白羊座般的衝動或簡單,但其實對感情會如天蠍般的執著與佔有,而女性對情感一開始會如天平座般的考慮個半天,但對於長遠的未來會重視安全感,而比男人更將的現實,因為乃是受到金牛座力量的支配,這種對應關係似乎還有瞞多有趣的討論空間,只是先發個開頭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