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篇文章的假設命盤,如果改成用飛星四化的角度來觀察,又是另一番不同的風景。先從命宮的角度出發來看,命宮的忌星飛向了官祿宮,表示執著於事業,而命宮祿入了遷移宮,表示自己盡全力的付出在外在的世界,而自己盡全力的付出又執於事業,那麼肯定就是為了自己目標或事業不惜犧牲一切的女強人了。

那麼如果以夫宮的立場來看,夫宮讓化祿星到了子女宮,子女宮享受的意思。夫宮化忌入財宮,表示抓住女方的財源,加起來的象徵就是女生可能遇到的男生只是懂得享受的人,玩世不恭的人。用轉宮法來看,夫宮為太極點,那麼是夫宮自己祿入兄弟忌入夫妻,表示這種男生自己朋友很多,感情比較複雜。

這二個象加起來看,女方著重於事業基本上就是沖夫宮了,對婚姻自然無法兼顧。夫宮的忌入財宮沖擊了女方的福德,表示談感情對女生來說自是很大的精神困擾了。

三合重視星性的交疊,它的觀察比較像是直線式的,所以比較有邏輯感。飛星重視宮位的串聯,它的觀察比較像是曲線式的,所以比較重視直覺的統合,是比較感性的。這樣的曲折之情,在斗數可說是二大枝幹,對我來說,每顆樹都開滿了美麗的花朵,只是自己有限的生命,怕沒有一見它的奧妙。

飛星論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