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卡圖.JPG  

OH CARD 歐卡教學草案

一、歐卡長,歐卡短(歐卡的優點與缺點)

二、歐卡的先後天論法(歐卡解釋的二種途徑)

三、歐卡的取象法則(歐卡的二種分類原則)

四、圖卡與字卡的圓舞曲(字卡與圖卡的解釋原理)

五、歐卡卜卜風(歐卡IN牌陣,歐卡VS塔羅牌)

六、歐卡翻卦(歐卡其它的功能)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易經塔羅.JPG  

易經塔羅教學小草案

一、塔羅牌單張詮釋三層論(體卦、用卦、變卦)

二、塔羅牌占卜解釋三種說(變、體、用)

三、牌陣演變三等論(不易、變易、本易)

四、牌陣關係三等論(不易、變易、本易)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七政盤原盤日月並明1.jpg  

論命首重命度,此命命度落在張月,故觀察月亮之好壞,以評此命之高低。

一、月乃初一之月亮,無光,得借太陽之光,太陽的好壞影響了月亮的好壞。

二、月在酉乃得地,故雖失時但得地之利。

三、春天之日,乃暖陽,此盤又是白天盤,太陽有利,因此照此月亮之光乃是暖陽之光。

四、太陽居酉為陷地,不得地利,散發之力有限。

五、太陽又是相貌宮宮主,弱宮宮主,能量亦是不足。

六、因此這個日月並明的格局,是月亮得地不得時,太陽得時不得地,故日月並明,同宮不如拱照,因為同宮缺點較多也,斗數之日月論法,亦是如此觀看。

七、遷移宮講的是外緣,月亮得地不得時,可以說自己很容易在外地生存,月亮也是財星,可以到外地賺錢。太陽有限的暖照,因此在外可以有貴人相助,但發展會比較是穩定型的。

結論:雖是日月並明,但仍有許多的變化,很難一概論斷。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職卦.JPG  

一朋友來問工作,我讓他抽了一張易經牌,然後裝上干支,斷語如下:

一、這卦玄機在亥,問工作用神在午火官,二爻動化回頭剋,表示工作不順,但亥為時支,表示工作不順是近期的現象,但亥又是伏與世爻下的子孫,子孫為福神,表示自己懶懶的,不太想再認真做了。

二、卯財伏於官爻之下,但空亡,則表示沒什麼大財。

三、世爻午火墓於日建,表示自己心灰意懶,甚至是身體因為工作而變差。

四、目前是辰月,再二個月是午月,伏吟了世爻入墓之象,所以這工作應該到午月。

五、此為兌宮遊魂卦,遊魂亦是想離職之象。

其實這個朋友本來就想離職,不過是試抽一張牌看看,但卦中果然能反映許多訊息,實在值得玩味。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婚姻有阻格.JPG  


宿世姻緣一線牽。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婚姻這件事情,在比較古早的時代,是得要門當戶對,奉父母之命,為了延續香火等等,是一種宿命的安排。
在現代的生活裡,則是建築在自由戀愛的基礎之上,在比較先進的生活態度裡,婚姻的羈絆也變的愈來愈薄弱。

在占星命盤裡面,看婚姻的好壞遲速,有許多判斷的因素,先天上要看日月的相位組命,後天則要看一宮與七宮的狀態吉凶,細節一點則要觀察行運起伏,總合起來才能對婚姻這件事下個結論。

在上述的星盤裡,是一個遲婚格的命盤組合。

太陽-父親,丈夫,男人命盤中的自己

月亮-母親,妻子,女人命盤中的自己

土星-壓力,緩慢,宿命的限制與現實的障礙

所以當太陽與月亮中間卡一個土星的時侯,就表示了命盤主人有遲婚的可能,而這種情況,若是在中國的數術裡,則會建議與年紀相差較大的對象結婚,女生找對象至少要大八歲以上,男生反之亦是如此,用這種年紀的差距去改變可能遲婚的現象。

但是土星的障礙有時並不是年紀的差距可以解決,在現代多變的社會裡,婚姻仍還有許許多多的變數,很難捉摸。
若是你的星格裡,日月之間夾了一個土星,那麼可能在選擇婚姻的時侯,就得要多多的考慮了。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