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二篇講過"祿來祿去"與"權來權去"之後,也順便講一下”科來科去”好了。

祿權科忌四象化氣,一般來說,忌是債,祿是情,權主變化,科主貴人。

科在南派多是文昌功名之象,在北派卻多是貴人助力之象,二種意象上,多少有一些差別。

這篇講的是"科來科去",在忌星棋譜裡,有一種忌叫循環忌或是糾纒忌,表示二宮的忌互為往來。那這個案例的科在命遷互相往來,也可以說是一種循環科,或叫"纒綿科"。

科來科去.jpg  
一、女命太陰化科,表示女生自己是貴人,聰明,能力不錯,或是學職能力佳。

二、化科入了遷移宮,遷移宮天機星為兄弟主,表示自己喜歡出去認識朋友,對朋友很不錯。

三、遷移宮亦化了一個科給命宮,表示外面的朋友亦是對自己很好。

四、這樣的好來好去的狀況,到底在做什麼呢?看破軍,破軍化祿在子女宮,子女宮為玩樂的地方,破軍為大海水,落在寅宮為艮卦,艮為山,表示自己喜歡和朋友到處山玩水,旅行出國。

五、但是當自己成家之後,這種現象就消失了。但友誼還在,只是玩樂的機會少之又少了,當然這是必然的現象,然而命盤也是有理可推。

六、命盤的祿權科忌來來去去,穿宮越限,交織了每張命盤的人生故事。

文章標籤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的"祿來祿去"說的是用事業或財帛的好壞,是可以看命盤中的祿星來去,來定去象,決其好壞的。但是命盤的看法千種萬種,又不能完全只從一個角度去說明一切的事務,所以論命盤難就難在這個地方。四化飛星即是化祿、化權、化科、化忌,四化氣飛佈,貫穿十二宮,應於限度,錯綜複雜。一般用祿忌論命,但權科有時亦是很重要,以下即是一例,也是看事業的傾向論法:

 

權來權去.jpg  

一、太陽自化權,表示自己會很想要成功,但是太陽落亥算是失陷,失陷又化權,表示常在險難的環境當中奮鬥。

二、田宅宮有紫微化權,表示開創事業一定是開個店面,自己當老闆。

三、紫微化權又自化權,表示一個事業做了一段時間之後,突然生變,又跑去做一個新的事業,事業的轉變都來的突然。

四、如果要說是什麼時間,可以直接說是2010年,也就是去年。

五、至於變了之後好還是不好,則要看後面幾年流年的的變化。

事實上這一個人前幾年做些偏門生意,曾大發一時,但去年跑路,今年才又重新開創事業,等待東山再起的機會。

文章標籤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塔羅易經.JPG  

今天閒晃到朋友的店裡坐坐,想問一下結婚運如何,於是拿出易經塔羅出來占算一下,結果如下:

問題:今年與男友適合結婚嗎?

現在:頤卦
未來:泰卦

解讀:

一、未來的牌是泰卦,泰卦為陰陽正配喜慶之象,當然是適合結婚的對象。

二、泰卦的組合是乾與坤,老父老母之象,即是見父母的意思,亦是提親迎娶之象。

三、現在的頤卦是頭尾二陽,中間空虛之象,所以這對戀人平常一定是各忙各的,相處時間比較少。

四、最後是要抓結婚的時間是可能落在什麼時侯,因為本來的問題就是問今年結婚可否,出現泰卦,自是今年可行。

五、但頤卦本身為頭尾為陽為動,故更可以確定不是年初就是年尾。所以結論不是今年年末,就是慢到明年春天。

其實還有許多訊息可以解讀,易經塔羅要作的訓練就是如何在簡單的符號象徵之中讀取多元的訊息,需要更多的理論基礎與實戰經驗。

文章標籤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人的事業或財運格局如何,一般來說都是看事業宮與財帛宮諸星組合的狀況,但簡單的來說,也可以只看祿氣的走向,因為祿代表的是金錢,觀察一下祿的去來,自然能看到財的起伏或是來源與去處。

以下舉個例子來說:

 祿來祿去1.jpg  

 

一、命宮是貪狼化忌,貪狼化忌本身即有很強烈的投機性財的傾向,已經是先埋下了賺大錢賠大錢的伏筆。

二、遷移宮是紫微星,紫微在遷移宮表示在外面會遇到有身份地位的人,也可以說是貴人。

三、遷移宮化了一個祿進來到命宮,表示自己有很多賺錢的機會都是來自外面的貴人介紹的。

四、致於是介紹什麼樣的工作機會呢?當然是破軍性質的工作,破軍是開創的事業,破軍大海水,又可能是飲料或是有關海洋等等的相關案子。

五、至於什麼時侯能賺到這種錢,或是賺到了能不能守得住,則是運限的走向與它宮星象的問題了。

文章標籤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順水1.JPG  
 去水局

順水2.JPG  
去水局2

下圖中的連棟房子,因為案劫方(正前方)為長長的馬路低陷,所以主應財源不進,不斷流出之應。
正臨路沖的房子多是賣太陽餅,生意都平平淡淡,只有邊間那一家是賣早餐,客人到是絡驛不絕,是這連棟的房子中,人氣最旺的一家。

文章標籤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